處理中國事務? 游錫堃:救經濟才是當務之急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媒體茶敘。(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對於處理中國事務是否為優先要務,前行政院長游錫堃5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當務之急是救經濟。」他認為,思考如何拯救台灣經濟是最重要的,至於中國事務的問題,應是「面對」,但「當務之急是救經濟」。

游錫堃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與媒體茶敘,他主張推廣有機農業,甚至日前也赴日視察觀摩,就是希望台灣能夠成為有機國,「綠活台灣」。而他也因應時事,發表看法,他認為,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是當務之急」,當務之急應是有機農業。

媒體也詢及假設有機會訪中,是否也會前往?游錫堃則說,他會思考這件事,「去不去我都未定」,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增加台灣利益及全民尊嚴,並思考如何才有助於增進台灣國家利益。

而對於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游錫堃則說「他是我尊敬的人」,所以回到他的論點,他認為交流與接觸是好事,但對於「憲法一中」,他則認為應保留,但他也不希望對每個人說的話多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