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歲童摔進獸園 遭11隻非洲獵狗咬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悲劇不要重演....

▲非洲野狗。(圖/翻拍自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匹茲堡動物園發生恐怖意外,一名3歲幼童不慎掉落動物展示區,遭到11隻兇猛的非洲獵狗攻擊致死;但這不是這所動物園第一次出問題,今年5月,有9隻非洲獵狗就挖洞試圖逃獄,所幸及時被抓回來。

賓州的匹茲堡動物園昨天發生恐怖的死亡意外,一名母親將3歲男童抱上欄杆,打算讓小朋友居高臨下觀賞野生動物,沒想到男童突然失去平衡,跌下3.5公尺深的動物展示區。恐怖的是,這裡展示的不是長頸鹿、不是溫馴的綿羊,而是兇猛的非洲獵狗(African painted dog)。

男童摔進展示區後,11隻野犬一擁而上攻擊他,工作人員將其中7隻趕出展示區,獸醫也射出麻醉飛鏢,但仍有一隻野狗不肯放過男童,警方趕到開槍射殺野狗,但為時已晚,男童氣絕身亡。匹茲堡動物園園長芭芭拉貝克表示,「我們為他默哀,也對家屬和男孩感到深切歉意。」

警方表示,目前無法確定男孩是活活摔死還是被非洲獵狗攻擊致死,得等待驗屍報告出爐才能釐清。這起恐怖意外也讓動物園暫時關閉,但這不是匹茲堡動物園 非洲獵狗區第一次發生意外,2012年5月,9隻野狗就曾挖洞逃獄,幸好柵欄不只一層,野狗都被抓回。

根據統計,非洲獵狗全球數量少於5500隻,屬於瀕臨絕種動物,牠們平均壽命10歲,體重介於16到36公斤,獵食靠團體戰,保持體力使獵物疲倦,撲食時衝刺速度達到每小時56公里,80%的獵物被盯上後都跑不掉,主食以羚羊和斑馬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