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中 陳師孟:我看差不多是奴才...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引發綠營路線之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4日出席一場座談會時表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調酒大賽名義訪中,是「跪了一半」,對於謝自認「不卑不亢」,在他看來「已經差不多是『奴才』的情況」,很「丟臉」、「見笑」。

謝長廷日前訪問中國與提出「憲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識主張,綠營內部掀起路線之爭。獨派社團綠色逗陣昨天舉辦「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大陸作家袁紅冰等人。

陳師孟認為,憲法各表明顯牴觸民進黨黨綱,比一中各表更嚴重,因牽涉領土,中國憲法認定台灣是它的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可在世界各國都稱台灣是他們領土;他強調,國家主權不能喊價,民進黨不必挖空心思討好中國。

除重砲抨擊謝長廷外,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會將謝的意見當做日後參考,陳師孟也認為是「鄉愿」,不然就是權謀,怕引起不同派系紛爭,「會影響你(蘇)以後的選票。」

謝陣營則回嗆陳是「叛徒」,謝辦主任林鶴明說,陳在民進黨最痛苦、最難過之際退黨,不應該、也沒資格再將砲口向內;他強調謝長廷並未違背建黨初衷,民進黨應讓人民相信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別讓支持者再次哭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