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雙打再度奪冠 詹皓晴:夢想世界第1

點評:讚讚讚啦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姊姊詹詠然因病沒能出賽,詹皓晴單槍匹馬出征今年海碩盃,最後如願拿下雙打冠軍,賽後她開心地說,讓球迷們更能認識她,並且透露,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雙打世界第1,明年目標為世界前30。至於單、雙打都拿下亞軍的張凱貞,則難掩失落說,「很難過,但也只能接受。」

▲茉蘭登諾維奇(左)詹皓晴奪下海碩盃雙打冠軍。(圖/海碩運動)

詹皓晴2007年就參加海碩盃,與詹詠然聯手奪得雙打冠軍,但當時海碩盃僅為ITF等級,今年升級為WTA挑戰賽,與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搭擋,擊敗張凱貞與葛佛索娃(Olga Govortsova),獲得冠軍。她回憶搶10的重要時刻,「我們就想1分1分追回來,4比7時那球很歪,但不管怎樣都要救那球,能夠拿下那1分很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好手在陷入2比7的情況下大逆轉,反以10比8奪勝。以前人家都叫詹皓晴是「詹詠然的妹妹」,本屆海碩盃打出名號,她對此表示很開心,「以前她們會這麼叫我是正常的,因為她(詹詠然)太紅了。昨天與今天都有電視轉播,相信大家都能認識我。」

至於法國的茉蘭登諾維奇,一日奪下海碩盃單、雙打冠軍,成為2009年詹詠然之後,第二個雙料冠軍的球員,讓她感覺很開心,甚至單打結束,與媽媽相擁而泣。眾於都以為母親身兼教練職,但她澄清說,「我媽不是我的教練,我們就像好朋友一般,不管到哪裡,她都會陪我到世界各地征戰。」

▲張凱貞單、雙打都只有亞軍收場。(圖/記者陳浚錡攝)

而「一日雙亞」的張凱貞,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懊惱,表示可能是因為沒睡好的關係,「但這不能當作藉口,身為專業的球員,應該把局勢抓回來。」她也透露,4日的比賽自己感到遲鈍,專注力沒有之前集中,感覺叫不醒自己,「很難過,還是得接受,我無法改變,希望明年更好。」

因為海碩盃打進八強之故,使得張凱貞提前拿到明年澳洲公開賽門票,提到此事,她放鬆心情地說,今年賽季結束了,終於能夠休息了。回顧這一年,張凱貞認為起伏很大,「哥哥很嚴厲的指導我,而我自我要求高,讓自己進步很多,和不一樣的選手比賽,讓我成長不少,望明年更能打好每一場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