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綠衫軍驚險拿下首勝 真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點評:綠衫軍真的要好好加油才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苦吞2連敗的塞爾提克隊,今天(4日)終於以3分之差擊敗巫師隊,開季首勝終於到手,不過過程卻有點「驚險」,在比賽剩下最後的3分31秒時,巫師一度將比分追平,隨後甚至反超兩分,但皮爾斯(Paul Pierce)一記三分球幫綠衫軍要回領先,最終以89比86結束比賽,但隊長皮爾斯並不滿意今天球隊的表現,他認為綠衫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綠衫軍隊長皮爾斯表示,球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的比賽在巫師主場舉行,不過巫師在少了陣中兩名主力中鋒努內(Nene)和控衛沃爾(John Wall)之下,球隊的進攻發生很大的問題,第一節打了8分鐘巫師隊還是只得到2分,讓主帥惠特曼(Randy Wittman)大嘆,「我們的先發真的很糟糕,你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曙光,我甚至不知道明天太陽還會不會升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好巫師隊在第二節之後甦醒過來,將分數慢慢拉近,在第四節中後半段,更打出一波16比4的攻勢,一舉將比分逆轉為86比84,不過隨後綠衫軍的隊長皮爾斯接到主控朗多(Rajon Rondo )的助攻,一記25呎的三分跳投命中,讓綠衫軍又把領先要了回來,將比數反超為87比86,終場綠衫軍以89比86驚險取勝。

賽後綠衫軍的隊長表示,「我們應該要打得更好,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局,我們必須保持下去,在第三節的最後,我們領先了12、13分,這是一個徹底拉開比數的好機會,不過我們沒做到,所以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我對這場勝利感到開心。」

昨天(3日)輸給公鹿隊之後,綠衫軍的老大哥賈奈特(Kevin Garnett)還特別找隊友談心,今天綠衫軍終於拿下首勝,這讓對球隊狀況感到憂心忡忡的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暫時鬆一口氣,不過仔細觀察,綠衫軍在第一節結束以26比12領先後,之後三節比賽所得的分數都比巫師隊少,這兩場得分也都不到90分,進攻和防守都要多加把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