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聚焦9州 4/5美國人被晾在一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目前歐巴馬與羅姆尼支持率不分軒輊,差距幾乎是美國有史以來最接近的一次,但選戰焦點多聚焦在9個政治嚴重對立的州,4/5美國人被晾在一邊,大多數人對選舉超無感。

美國9個政治嚴重對立的州很可能決定選戰勝負 因而成為這次選戰焦點,候選人聚焦在占美國人口22% 的這9州造勢、打廣告。 這也使得超過4/5美國民眾被晾在一旁,是逾百年來最高比例。

由於美國總統並非由公民一人一票選出,而是由州選舉人票數決定勝負,除了少數例外,一般贏得某州普選的候選人可以橫掃該州全部選舉人票,只要選舉人票一過270門檻,就能入主白宮。

因此,美國9個政治嚴重對立的州很可能決定選戰勝負,因而成為這次選戰焦點,候選人聚焦在占美國人口22%的這9州造勢、打廣告,使得超過4/5美國民眾被晾在一旁,是逾百年來最高比例。


▲總統歐巴馬(右)與羅姆尼支持率相近,將選戰重點聚焦在9州,搶選舉人票。(圖/翻攝自Newstoday)

而南方各州和平原各州是共和黨票倉,東北和西岸則是民主黨地盤,因此2000年以來,選戰都聚焦幾個政治立場分歧、有待拉攏的州。

政治分析家認為,總統選戰地緣範圍縮小不只是政治趨向極化的徵兆,也使得鴻溝繼續加深。這種生態鼓勵總統候選人忽視國家很大部分地區,就算勝選,也難以有效治理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