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減越肥? 行政院組織精簡反增近百人

▲新閣員在行政院外大合照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財政困難,政府組織再造,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發現,短短4年內軍公教人數又多了1萬5000人,其中積極推動簡併的行政院本部,光是1年來就明顯增加近百人,讓民進黨立委砲轟,人事減肥根本「越減越肥」,公務員也愈改愈多。

政府組織雖然改造精簡,公務員人數應該依照「總員額法」逐年遞減,沒想到卻不減反增,今年起開始實施簡併的行政院,在部會業務移撥、調整後,就增加了94人。立委蔡其昌透過《壹電視》痛批,人事越減越肥;立委黃偉哲也抨擊,組織改造基本上是一個假議題,越瘦身反而越臃腫,效率也未跟著提高。

據了解,行政院在全台各地廣設服務中心,顯有組織疊床架屋,徒增國家行政成本,且今年在沒有編列預算下,就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成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預算中心認為已有違體制。

對此,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解釋,設置服務中心有助於政院和地方上的聯繫和服務,尤其是中南部和東部地區更需要。至於組織再造,人員編制有經過調整,院本部不少員額,都是從其他單位移入,整體而言並沒有違反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