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昇諺初試啼聲 BMW鐵人三項奪第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BMW Destination x IRONMAN 70.3 Taiwan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在3日清晨六點於墾丁南灣鳴槍起跑,歷經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1公里及路跑21.1公里的激烈賽程,由2008年Ironman 70.3世錦賽冠軍伯索尼(Terenzo Bozzone)以打破台灣站最佳紀錄的3小時54分18秒,抱走冠軍。

至於備受地主鐵迷期待,將轉戰職業處女秀留給台灣的鐵人一哥謝昇諺,在前兩個項目比完仍暫居第五位,成績相當不錯,可惜路跑階段遇到一段長達6、7公里的撞牆期,只能咬牙苦撐,逐漸被其他選手後來居上。最終謝昇諺是以4小時21分50秒的成績,拿下第九名。

▲謝昇諺BMW鐵人三項奪第9。(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組方面,同樣首次挑戰職業組賽事的國內好手李筱瑜,以4小時44分30秒的成績,拿下第3名。冠軍是由來自日本的田中敬子,以4小時29分10秒封后。

謝昇諺表示,雖然前兩段過後的成績不錯,但其實游泳階段表現地不如預期,遇到比預期中還大的浪,昨天很可惜沒有機會在開放水域練習,有點不太適應。「原本的目標是希望和冠軍伯索尼一起上岸,可惜第一階段結束就落後。」

靠著配速和調整節奏,謝昇諺在自行車路段維持平穩速度,保持暫居前五位的優勢,但謝昇諺在路跑階段碰到麻煩,由於職業的競爭非常激烈,或許在壓力較大的情況下出現撞牆期,導致名次不斷下滑。但總體而言,能在職業生涯處女秀以第九名成績作收,謝昇諺給自己打80分。

「其實我和國外選手的差距並不大,這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也了解自己和國外頂尖選手的差距在那裡。」預計下個月初前往普吉島繼續參加Ironman 70.3賽事的謝昇諺表示,會在這個月再做一些調整,希望能拿下更好的名次。

拿下亞軍的是來自烏克蘭的好手沙普諾夫(Daniil Sapunov),成績是4小時02分15秒,第三名則是德國選手戈納(Michael Goehner),成績4小時9分56秒。

墾丁前幾天都在下雨,但今天天公非常作美,天亮之後逐漸放晴,也讓選手能在溫暖的陽光下,邊享受墾丁景緻的風光,邊向自我極限挑戰。

關鍵字: BMW鐵人三項李筱瑜謝昇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