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慘遭菜鳥修理 數據表現幾乎全輸

點評:可惜了,賽季還有一段路要走。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4日,休士頓火箭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與林書豪對位的控球後衛是本季新秀菜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沒想到慘遭晚輩修理,各項數據表現差一點全軍覆沒,最終以85比95吞敗,可說是丟了面子又輸了裡子。

今天(4日)火箭與拓荒者對壘,不僅要守住主力戰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還要應付本季新秀菜鳥里拉德,身高6呎3吋、189磅,身高體型跟豪小子相去不遠,且具有超強得分能力和精準助攻技巧。

里拉德此賽上場42分鐘,繳出15投8中高命中率,三分球6投3中,拿下20分、6籃板和9助攻的全方位表現,以上數據全部都優於林書豪,豪小子上場37分鐘,13投5中,三分4投僅1中,13分、3籃板和7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面對菜鳥里拉德,各項數據幾乎全軍覆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那林書豪哪些表現比里拉德好?僅有罰球命中率2投2中,高於里拉德的2罰1中,以及3次抄截的表現,但其他表現幾乎被里拉德壓著打。

本季開打前,美國媒體點名5位新秀,未來有可能上演類似「林來瘋」戲碼的潛力股球員,里拉德正是其中之一,進到NBA之前可以繳出24.5分、5籃板、4助攻和1.5抄截的成績單,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火箭後場雖然被美媒稱讚為「最迷人後場」,可惜此賽僅有上半場的表現不錯,下半場拓荒者防守加壓,哈登(James Harden)攻擊火力阻塞,攻勢零星不足以掌控比賽,僅能跟拓荒者纏鬥到延長賽。

延長賽艾德里奇連續的外圍攻勢,加上里拉德關鍵重擊,團隊在延長賽就砍進14分,把火箭打得無法招架,最終火箭就以85比95吞下本季的首場敗仗。

林書豪與拓荒者里拉德比較。(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火箭與與拓荒者四節累進。(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