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蘇卡達象龜四腳朝天 另兩隻交配誤打誤撞救了同伴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不只人之間會互相幫忙,其實動物界也能看到這樣景像,高雄壽山動物園有民眾拍到一隻蘇卡達象龜四腳朝天了,一旁來了兩隻同伴試圖疊羅漢幫牠翻過來,果然合作力量大,不一會兒就成功了;不過,動物園表示,這可能只是誤打誤撞的結果。

拍攝影片的遊客不禁發出讚嘆,「好好笑喔!在排隊」畫面左下方的蘇卡達象龜四腳朝天,右邊來了好幾隻同伴,努力地爬啊爬,就像在疊羅漢一樣試圖把它翻過來。

「好厲害喔!」好不容易翻了一下,但沒有成功;不過,這時右邊的象龜怎麼會越爬越高,到底是救龜還是壓龜?拍攝民眾說,「要弄起來又被壓著,厲害,好棒喔!」終於一個翻身,這隻「躺著」的象龜總算成功恢復趴著的樣子,讓在場民眾驚呼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過去也曾經發生過象龜四腳朝天的例子,一旁的同伴左翻右翻就是翻不起來,換個方向再試試還是失敗,民眾看不下去直接跳進園區內,才替象龜翻身,只是這象龜怎麼老是「倒頭栽」?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表示,這些象龜有時會疊層騎乘(交配),因為重心高,所以上方的象龜很容易翻下來。

原來繁殖時,母龜只要一移動,上方的公龜就容易翻了過去,因此通常「倒頭栽」的都是公烏龜;而這次也不例外,左下角象龜應該也是交配時意外翻倒,而右邊兩隻看似伸出援手的英勇象龜,其實是一公一母在交配,搞了半天,這原來只是誤打誤撞。

10月間,有遊客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參觀蘇卡達象龜,正巧看到兩隻象龜打架,其中一隻象龜180度翻了過去,另一頭象龜見狀變得很心急,幫忙想辦法,推了老半天就是無法把同伴翻過去,翻肚的象龜依舊四腳朝天不斷掙扎,過了30分鐘,工作人員拎著午餐進來,發現牠手足無措已經腦充血的樣子,趕緊幫忙翻過來才解除危機。

台北市立動物園工作人員說因為最近天氣冷,剛好是象龜發情期,所以在你追我跑的情況下,象龜難免會翻倒變成四腳朝天,民眾也不用太緊張,因為象龜自己其實可以翻身,不然的話,定期巡邏的工作人員也會幫牠們一把,不會讓牠們一直用肚皮見人。

關鍵字: 蘇卡達象龜象龜交配高雄壽山動物園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