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8成駭客誘餌 小心假防毒、免費下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駭客真的很無孔不入耶= =

▲windows 8假防毒軟體。(圖/趨勢科技頁面)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憤怒鳥》中的壞蛋豬遊戲有惡意程式,防毒軟體商趨勢科技表示,最近才剛上市的Windows 8,也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軟體之一!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號稱針對Win 8的假防毒軟體,和號稱可下載免費Win 8軟體的惡意網址。

趨勢科技提出警告,表示最近號稱是Win 8的假防毒軟體到處橫行,它內含木馬程式「TROJ_FAKEAV.EHM」,會傳送使用者電腦資訊到特定網站,可能造成使用者資料外洩。

▲看到windows 8免費下載一定要小心。(圖/趨勢科技頁面)

另一種惡意程式則抓準使用者嚐鮮心態,以網路釣魚手法,散發號稱可下載免費Win 8軟體的惡意網址,點選時使用者將被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最後當然也無法如願以償體驗Win 8,個資卻都洩漏的一乾二淨。

之前就有駭客將《憤怒鳥》中的壞蛋豬遊戲改成惡意程式,推出支援不同平台的山寨版程式,會自動寄發簡訊,可能導致用戶帳單金額暴增,現在又將腦筋動到Win 8上,趨勢科技呼籲,這類攻擊手法層出不窮,在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時應慎思,並建議選取合適的資訊安全軟體,協助防止惡意程式感染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