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巧!金墩米:檢驗人員已離職 儀器目前送修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麼巧的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墩米董事長沈永志3日召開記者會,坦言稻米並未有農藥殘留問題,因此向大眾致歉,但金墩米自始至終未將相關檢驗資料提供給官方,農糧署2日的正式訪談紀錄甚至指出,業者說因為他們是自行檢驗,所以沒把結果製作成報告,而且檢驗人員與儀器目前也分別離職、送修。

▼金墩米總經理沈永成(下圖)3日稍早先是承認看錯報告,傍晚該公司則由董事長召開記者會道歉。

沈永志於3日傍晚率員工舉行記者會,他承認是公司對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報告解讀錯誤,其實稻米並沒有農藥殘留問題,對於令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感到恐慌,該公司相當抱歉。

農糧署長李蒼郎3日稍早批坪,金墩米對外的說法變來變去,一開始表示殘留的是撲滅松及賽達松,後來又更正為陶斯松與殺菌劑,什麼都是業者在說的,這樣子不負責任的態度,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金墩米未提供資料給政府相關單位,但農委會詢問過藥毒所、農改場,與全台灣所有合格的專業實驗室,僅有藥毒所曾經接獲9個金墩米的合格樣本。

由於這起事件還有太多疑點,農糧署除清查資料與再度訪談外,農試所也會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幫助釐清業者檢驗的過程;李蒼郎表示,事情爆發至今已經3天,若金墩米堅不吐實,不排除會和消保會、司法機關予以「必要手段」,除了要求產品全面下架,最嚴重還可能把業者的糧商執照吊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