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除脂肪瘤 女子美顏不留疤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台中市一名35歲許姓女子左臉頰長脂肪瘤,因長在臉上明顯部位,而對此非常困擾;所幸經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以內視鏡切除脂肪瘤,沒有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術後復原情形良好,加上看不出開過刀,女子終於一掃心頭陰霾。

  ▼內視鏡切除脂肪瘤 女子留顏不留疤(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近年來內視鏡切除脂肪瘤正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許永昌指出,這名女子的脂肪瘤位置很深,而且貼在患者上顎骨與咀嚼肌上方,若採傳統刀法,勢必留下龍眼大的明顯記號;因此改採內視鏡進行微創手術,將傷口開在別的地方,刀口巧妙的落在耳前長髮蓋住的地方,如此非但傷口很小,還能透過遮掩而達到無痕的效果。

許永昌醫師表示,近年來內視鏡手術突破傳統手術的宿命,手術於頭皮髮間或皮膚皺摺處,實施遠距切除,都可達到無痕效果。內視鏡另有放大視野的功能,雖然醫師是在無法直視的情況下操作,卻不會有清不乾淨的疑慮,而內視鏡也可妥善處理前額及雙頰部位的腫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許醫師說,脂肪瘤可能出現在任何部位,譬如少數患者會在上肢出現多發性的脂肪瘤,進行手術可將之切除,但長在顏面中間就不適合採取內視鏡手術。採取傳統開法的話,十個腫瘤就有十個傷口,換作內視鏡則能縮減至一到二個,不至於傷痕累累。內視鏡發展之初,多用來解決胸腔及腹腔內器官的問題,與切除皮下組織一樣管用。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