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曾入侵五角大廈 俄媒:殲31是F-35山寨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麼大陸老跟山寨扯在一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第五代戰機殲31在成功試飛成為世界的焦點,殲31同時也被全球媒體拿來和美國的F-35進行比較,而俄羅斯方面更宣稱,中國好不容易試飛成功的殲31,其實是F-35的「山寨版」。因為中國駭客在2009年曾經入侵美國五角大廈的資料庫,竊取大筆F-35的相關資料。

▲殲31被外國媒體報導是美國F-35的山寨品。(圖/翻攝自香港文匯報)

俄國的廣播「俄羅斯之聲」2日表示,在第一批殲31的照片外流後,他們就明白,是什麼東西讓殲31的設計師們產生了靈感。他們同時研究了殲31首次飛行的照片後表示,從各種角度來看,毫無疑問的殲31完全是美國F-35的「山寨版」。而且中國抄襲F-35來設計殲31,完全不讓他們意外。

該報導表示,2009年一家參與F-35(右圖/翻攝自Wiki)設計的網站被中國駭客攻破,接著中國駭客甚至進入五角大樓的資料庫,取得了大量有關F-35的資料。原本外界以為,被中國駭客取得的資料,還不足以「山寨」一架F-35,但殲31試飛成功,證明了中國對F-35了解透徹,甚至還可能研究出對付F-35的方法。

俄羅斯戰略技術中心的專家指出,包括新一代戰機操作系統的精密的零件技術,目前看來可能都超越中國現有的工業水準,零件無法國產只能靠進口。他說,最新試飛成功的殲31和一年半前試飛的另一架五代戰機殲20,都比較像中國用來展現國力的「樣品」,但殲31仍是駭客時代最具「指標性」的山寨品。

殲31是中國瀋陽飛機公司研發製造的第五代戰機,外界因而認為殲31將佈署在航母上。殲31試飛成功也代表中國成為第二個同時擁有兩種第五代原型機的國家,先前只有美國同時擁有F-22和F-35兩種五代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