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中田翔3分彈空響 巨人1分差奪隊史第22冠

點評:恭喜巨人!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順利在客場第三戰取得聽牌的巨人,今天(3日)回到主場延續氣勢,一開局就取得領先,雖然一度被火腿新生代砲手中田翔的3分砲追平比數,但最後還是靠著傷癒歸隊的阿部慎之助適時擊出致勝分安打,以4比3氣走火腿,拿下隊史第22次的日本一。

▲中田翔雖然敲出追平3分砲,但還是無法阻止巨人封王。(圖/擷取自SANSPO.COM)

在這場重要的決勝戰中,雙方再度派出第二戰的先發組合,由澤村拓一對決武田勝。上一場先發僅在首局被首棒長野久義敲出陽春砲的武田,又在1局陷入危機,於滿壘的情況下被矢野謙次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失掉兩分;下個半局又遭到長野砲轟,巨人在比賽前段就取得3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狀況不好的武田也受到2局一個強襲球的影響,最後只投兩局便退場。不過接替投球的谷元圭介3個半局表現不俗,僅被敲出1支安打,成功壓制巨人打線,5局結束前沒有再被攻下分數;6局上場中繼1局的宮西尚生也沒有失分。

火腿打線則是對澤村一籌莫展,前5局只出現兩支安打。不過6局開始有了變化,由陽岱鋼的安打帶起攻勢,兩出局後糸井嘉男也敲出安打,下一棒中田抓住第一顆直球,扛出左外野大牆,一舉將分數扳平。

氣勢正旺的火腿7局上面對巨人中繼投手福田聰志再度展開攻勢,金子誠敲出內野安打上壘,兩出局後陽岱鋼和今浪隆博都選到保送擠成滿壘;此時巨人換上第三任投手高木京介要來面對下一棒的糸井嘉男,結果他一棒掃到右外野,最終在牆前遭到接殺。

驚險守住危機的巨人,下個半局也逮中機會,因跑壘受傷連休兩戰的阿部一棒安打送回二壘的跑者,從火腿第四任投手石井裕也手中攻下1分,巨人再度取得超前。

1分領先的巨人無法從火腿第五任投手增井浩俊手中再添保險分,不過8、9兩局也分別推出洋投馬西森(Scott Mathieson)和山口鐵也守成,雖然9局山口遭遇一些危機,但最後仍順利守住這很小也很巨大的1分差,最終巨人就以4比3力退火腿,4勝兩敗成功坐上日本一寶座。

陽岱鋼這場比賽4打數有1安打,另外也有1保送的表現,日本一系列戰整體表現不佳,24打數4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打擊率僅1成67。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