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音獎/無限融合樂器當主唱 「不然這樂團就不見了」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無限融合樂團是第三屆金音創作獎的大黑馬,以《Timeless Fusion Party Ⅱ》專輯入圍最佳專輯獎、樂團獎,更入圍了包含年度單曲、現場演出等5個獎項。無限融合玩爵士音樂,純演奏、沒主唱,對此薩克斯風手董舜文坦言:「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沒主唱,但很多樂團到最後人家只記得歌手,整個團就不見了。」

▲無限融合樂團是本屆金音獎大黑馬。(圖/東風)

無限融合樂團演奏爵士音樂,獲得不少獎項肯定,這次在第三屆金音創作獎入圍5項成為大黑馬。聽他們的歌,除了爵士外,還能聽到搖滾的風格。無限融合說:「其實爵士很多元,融合搖滾並不算太新鮮。像Basanova就是爵士融入巴西音樂,Fusion當初也就是指爵士和搖滾的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限融合樂團是本屆金音獎大黑馬。(圖/東風)

純演奏、沒有主唱,無限融合樂團薩克斯風手董舜文坦言:「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沒主唱,但很多樂團到最後人家只記得歌手,整個團就不見了。」他也說,這些年越來越多人學樂器,「但是是為了唱歌、當藝人,我們想表達的是,樂器不只是當伴奏,還有很多可能性,很多樂器能做的事,歌手是唱不出來的。」他更驕傲的說,無限融合樂團就是為了要推廣演奏音樂,讓爵士樂和大眾距離不再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