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金墩米殘藥疑殺菌劑與陶斯松 與廠商所說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會驗出來完全不同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是台灣第一家榮獲ISO國際認證的碾米業者,金墩米被爆料因農民風災搶收,而導致農藥殘留、產品下架。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2日指出,經過快篩,發現殘留的疑似為殺菌劑與陶斯松,跟廠商自行檢驗出的撲滅松、賽達松不同,所以農委會將雙重確認。


由於殘留農藥超標,金墩米1日已於各大賣場及超級市場下架回收約12萬公斤,消費者在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等量販店憑購買證明均可退換貨,也可撥打稻米包裝上的消費者專線,將有專人處理回收。

陳保基下午於立法院答詢時說,處理金墩米的相關事項不要急,得查清楚再說;他也提到,農委會已針對此事成立專案小組,問題倉庫內的1000噸米,他們會負起責任,把這件事查清楚。

何謂陶斯松?
陶斯松為有機磷殺蟲劑之一種,通常用於控制蚊子、蒼蠅、水生幼蟲、各種玉米田、土壤中及居家的害蟲,也常用作牛羊皮外寄生物之殺蟲劑;陶斯松可完全的被吸附在土壤中,並不容易滲透至地下水,可在土壤中存在60至120 天,僅能靠生物降解作用去除。

陶斯松容易經由腸道被吸收同時很快被代謝。代謝產物大部分經由尿液排出, 比較少部分經由排泄物排除; 少部分未代謝之陶斯松可在血液、腦及肝臟中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