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自己也嚇到」 張凱貞晉級四強

點評:張凱貞加油!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台北海碩盃女子網球挑戰賽2日進行8強戰,台灣女子好手張凱貞面對大會第二種子,來自白俄羅斯的正妹葛佛索娃(Olga Govortsova),打來意外順手,幾乎壓著對方打,最後以6比0、6比2輕鬆擊敗對手,面對此結果,張凱貞自己也嚇到了。

張凱貞這場比賽並不被看好能擊敗對手,結果開局勢如破竹,連下6局奪得首盤。第二盤葛佛索娃經過調整,前4局與張凱貞纏鬥,不過也發生傷停的情形,打成2比2後,張凱貞抓住機會,再連摸4局,取得比賽勝利。

▲張凱貞成單打地主希望。(圖/海碩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意外地以壓倒性比數獲得勝利,張凱貞對此在賽後表示,「因為拿到澳網的參賽門票了,所以覺得心情很輕鬆,就用平常心去打,沒想到會打這麼好,自己也嚇到了,心裡想怎麼會打這麼順。」對於這場比賽,她也透露應該是很專注,而且放鬆,才能夠贏得這場比賽。

在第二盤葛佛索娃出現傷停的情形,不免讓張凱貞擔心,除了兩人是雙打的搭擋外,也是不錯的球友。她說,「心裡面看到這情形還蠻緊張的,如果受傷的話,晚上他就可能傷退了。」

而張凱貞在這次海碩盃預設目標要過「第二輪」,令外界感到訝異,怎麼不是目標奪冠?她笑笑地說,「打到這裡了,會想要為台灣留下冠軍,但不會把它變成自己的壓力。」她將在四強戰中對上日本好手土居美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