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海岸第三條! 花蓮再捕獲6公尺巨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三次捕獲6公尺大白鯊,東海岸陷入巨鯊危機?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不到半個月時間,東海岸連續捕捉到大鯊魚,繼台東、宜蘭之後,花蓮漁民2日也抓到一條1000公斤重,長6公尺的大白鯊,捕獲地點離岸邊僅300公尺,連岸巡單位都捏了把冷汗。

花蓮東海岸石梯漁港外的定置漁場2日捕獲1條長約6公尺,重達1000公斤的大白鯊,大白鯊被吊至碼頭時造成騷動,當地漁民說,石梯海域從未捕獲這麼大的鯊魚(左圖/岸巡八二大隊提供)。岸巡八二大隊派員趕往查看,發現捕獲大白鯊的區域距離岸邊僅300公尺,讓岸巡單位捏了一把冷汗,還好今天沒有遊客進行海上活動。

捕獲1000公斤大白鯊的漁民林國棟說,石梯漁港近海海抓到這種大白鯊的情形非常罕見,況且體型這麼大的鯊魚龐大,本來就很少見了。大白鯊被吊上碼頭後,以新台幣10萬元左右賣出。岸巡八二大隊也表示,東海岸接連捕獲大白鯊,需要相關學術研究單位注意。

▼宜蘭先前捕獲的1500公斤大白鯊,放在貨車上更顯出牠的大體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東先前捕獲的巨口鯊是相當罕見的品種,全世界捕獲到的數目不到50尾,台灣就佔了2尾(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台東這條巨口鯊全長也有6公尺,重800公斤左右。宜蘭捕到的大白鯊全長也有6公尺,但重量相當誇張,超過1500公斤。加上花蓮石梯漁港外海捕到的,東海岸近期已經是第三次3次捕到6公尺巨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