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獎爭光!工研院獲6項突破 大勝NASA與Intel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產業創新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美東時間1日晚間正式頒獎,而今年最特別的是,工研院有高達六項技術同時受到肯定,算是R&D 100大獎從1963年開始以來,工業研究單位獲獎數量最多的一次,將於當天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英特爾Intel等單位一起領獎。

工研院今年以「輕亮LED球泡燈技術」、「電表便利貼」與「微結構側向式太陽能集光器技術」等創新研發,一舉奪得6項技術獎項,超越英特爾(Intel)和美國國 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等國際級機構。


▲工研院獲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6項突破。(圖/工研院)

擔任評審超過20年的史都特(Tim Studt)在頒獎典禮表示,百大科技研發獎希望見到獨特和全面改善的創新研發,有些機構拿前兩年的技術改善後再報名,但每年都可以看到工研院有許多不同的研發與創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工研院獲獎的技術中,有3項技術符合民生需求,像是「輕亮LED球泡燈」、「電表便利貼」與「太陽能集光器窗」對製造業者和一般民生用戶,都有降低成本,易於使用、節能省電兼顧環保的功能。

另外,此次獲獎技術中有三項為產業帶來創新改變的技術,突破一般有毒性的生產鍍膜環境而大舉勝出的「低溫大氣壓電漿鍍膜技術」、為大耗能產業低溫廢熱回收的「熱電材料與模組技術」、運用生質原料改善食品容器毒性問題的「木質素環氧樹酯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