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災區停電 美總統大選可能沒地方投票!

▲颶風造成美東災區大停電,可能衝擊到下周二的總統選舉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下周二(6日)進行投票,但颶風珊迪對美東造成重創,災情嚴重,諸如紐約及新澤西州等重災區,仍然有許多地方停電。由於沒有電,各地普遍採用的電子投票機如何運作?這已經美國選務工作面臨的重大困擾。

以受創嚴重的紐約州為例,將近200萬人沒有電,單單在紐約市,有65萬人仍然沒有電力供應。而新澤西州更有多達180萬戶斷電。

紐約州政府選委會的網站已經發出公告,宣稱受颶風影響,投票日當天的投票地點可能出現變動。

選委會發言人康克林說:「在投票當天,我們會如常運作,希望竭盡所能確保人人都可以前往票所投票。」

但問題是紐約市和新澤西州很多地區依然停電,究竟選民要前往那裡投票?尤其是曼哈頓下城區、斯塔登島、新澤西州沿岸與霍博肯市,廣泛地區的電力仍未恢復,加上很多地方的善後工作仍待進行。

據了解,當局已要求電力公司在恢復諸如醫院重要設施的電力後,必須優先搶修設有票所的地區電力。

在皇后區,由於大火燒毀百多間房屋,當局可能需要設立帳篷,作為臨時投票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