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自砍預算 蔡其昌:助理薪資不會減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達成共識,立委預算每位刪減86萬元,立委助理也開始緊張,擔心沒工作、被減薪。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表示:「我們歡喜做、甘願受。」助理引起騷動是難免的事,因為畢竟也有所衝擊,但相信「我們會共同應付解決、面對衝擊」,他也說,助理薪資也不會被減低。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對於立委津貼遭刪減引發的效應,蔡其昌說,立委願意在最大幅度自砍預算,「未來要刮別人鬍子時,所有立委同仁們會更加有自信。」將來也會在審核預算時,檢視政府是否過度浪費、過度浮編預算。

蔡其昌也說:「我們沒有心情不好,甚至心情還頗好。」他也期許自己做到「價格降低、但品質不變」。而且每個立委都很有良心,不會降低助理薪資,「至少我個人不會降低薪水!」

陳歐珀則說,以立委的支出來看,「其實是入不敷出」,但每個立委為了問政品質,不可能會讓助理的人數減少,不過他也強調,「助理待遇也不會減少,我們堅持良好問政,這點會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