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無腦男孩 撐了3年走完不平凡人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走,生命的勇者。

▲天生沒有大腦的男孩尼可拉斯(Nickolas Coke)。(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天生沒有大腦的男孩尼可拉斯寇克(Nickolas Coke),被視為醫學上的奇蹟,多數這樣的嬰兒,只能存活幾小時到幾天就死亡,尼克拉斯撐了3年,走完不平凡的一生。

尼可拉斯出生時只有腦幹,醫界稱為「先天無腦畸形」(anencephaly),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CBI)指出,無腦兒發生機率是萬分之1。醫生認為他只能活幾個小時,但他持續擁有家人完整的愛,就像母親席娜(Sheena Coke)在7月時說的,「大家給他的愛與關懷,讓他活得更持久。」

不過,尼可拉斯在10月31日有些不對勁。他的祖母雪莉(Sherri Kohut)認為,愛孫最近感染病毒,在10月31日一早大約6點醒來,呼吸就非常非常困難,最終停止了呼吸,醫師試圖以CPR急救了3次,但最後仍不治,「醫護人員說,他走了,放手讓他走吧。他死於在12點40分。」雪莉說。

尼可拉斯的親人從未想過永別是哪一天,而是珍惜每一個相處的日子。尼可拉斯生前並未藉助特殊儀器來維生,但需要服用許多藥物。雪莉說,「他教我們所有的事,教我們什麼才是家人。」

在尼可拉斯生命的最後一個月,他當了哥哥。小弟弟取名Jace Nickolas James,延續了小哥哥為生命奮戰的榮耀。尼可拉斯是醫學上的謎,也是家人心目中的英雄,「他表現出『只要我想做,我一定可以辦得到』,我們永遠會懷念他。」雪莉說。

▼看影片/無腦男孩尼可拉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