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破百的「大湯沼」 波光粼粼堪稱人間仙境!

點評: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值得造訪!

記者黃彥綺/北海道報導、攝影

所謂的「人間仙境」不光是名詞,在日本真有個滾燙的溫泉「大湯沼」,銀白色的水面,像似一大片湖泊,連當地人都要被眼前的美景懾服,觀光客更被那池波光粼粼的泉水,配上充滿秋意的紅葉吸引住,這等如詩如畫的景色,可說是一流絕景啊!


▲秋天的大湯沼,藍天白雲配上滿山紅葉,讓旅客忍不住瘋狂拍照就為留下美景。

位於北海道蘭越町的大湯沼、五色溫泉,相隔5分鐘的距離,完全不同的景致,但卻同樣震懾人心,因為眼前美景簡直像是畫出來的,在兩者中間還有個「雪秩父」國民宿舍,這裡可是當地人最愛,開了40年,雖然沒有豪華的外觀,但這兒一級棒的景色與溫泉,才是真正吸引老顧客不斷回流的亮點。


▲▼不論遠拍、近拍大湯沼各有不同的美。最深處溫度破百的大湯沼,陽光照射下沼面的煙霧,使得照片別有一番美感。


在新雪谷(舊稱二世古)一帶,除了大湯沼與五色溫泉,其餘稱作「新雪谷溫泉」。大湯沼溫度相當高,到底有多熱呢?表面約攝氏40~50度,而其中最深處達22公尺深,溫度超過攝氏100度,放一顆蛋可是會被煮熟的高溫呢,所以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五色溫泉距離大湯沼不遠,這兒不只可以親近,遊客捲起褲管還能下去泡泡腳。

越接近大湯沼越聞到濃厚的硫磺味,過去是間歇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噴出高達數公尺的泉水,也因為沼底熱源使得各大溫泉旅館受惠成為溫泉水源,仔細一瞧,沼中不斷冒出煙霧與泡泡,秋天在陽光照射下,美不勝收。此外,五分鐘的距離外,還有個五色溫泉,池中立了長長的木椅,後方一片紅葉,坐在池中泡泡腳,拍張照相當富有詩情畫意。


▲一路搭乘SL號火車,除了窗外有美景可賞,車上還有笑容溫柔的美女銷售好吃的點心給旅客呢。

【旅遊資訊】
地址:北海道磯谷郡蘭越町湯の里
電話:81-0136-57-5111(蘭越町観光協会)
前往方法:乘搭往五色溫泉鄉的巴士在「湯本溫泉」下車。
備註:若搭乘火車至蘭越車站,再轉搭巴士約需30分鐘可達。

【台灣近畿國際旅行社】
聯絡人:黄小姐
信箱:ling.h@knt-taiwan.com
電話:02-8771-7551 傳真:02-8771-7552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3號6樓之1
網址:www.knt-taiwan.com/eweb_knt/html/sub_!.html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