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不到年終慰問金! 李登輝:國家如何處理都接受

記者王文萱/苗栗報導

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修改後,前總統李登輝同樣也無法領取,對此,李表示:「我都沒感覺,但老實講也感謝國家。」他說,做了12年總統,「國家對我很客氣」,像是醫療、警衛等的服務都很好,「還有什麼話好講。」

◄前總統李登輝1日與媒體茶敘後前往苗栗大湖酒莊參訪,業者獻上甜柿禮盒,李登輝說:「我家裡也有很多!」(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上午在苗栗明湖水漾會館與媒體茶敘,隨後前往大湖酒莊。對於年終慰問金,他認為「國家要怎麼樣做,就怎麼樣做」,國家最後決定要如何處理,自己都願意接受。但每個人想法不同,自然在社會上會有不同要求,但不要以自我為中心,而政府也要考量到全面性。

至於軍公教福利制度引發爭議,李登輝認為,當初是由於經濟狀況好,所以有特別的福利制度,但必須「想一想那時的經濟情況」,因為現在經濟狀況不好,會讓人民不平衡,所以要好好處理,而這個問題看來「這個不對、那個不對」,所以應是全面修改制度,讓大家心理上不會有不平衡,「要公平、正義才對。」

不過,李登輝也強調,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應該要整體修正比較好,雖然全面修正可能有困難,牽連到太多部會,但是「上面的人」應該要決策出解決辦法,領導者出面以後,讓各部會的人好做事,特別現在經濟不好,必須全面修正制度,不然會發生很多不公平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