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博士製安毒 精密實驗室等級製程前所未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以「誤」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1日宣布在新竹破獲製3間毒工廠,這些工廠設在新竹市香山區及新竹縣湖口鄉較偏僻的地區。然而這個製毒流程,連調查人員都表示從來沒有看過,原來這間製毒工廠是由吳姓的清華大學化工博士指導,調查局還說,他們用新方法提煉的安非他命品質相當好。清大方面聽到這個消息後,表示震驚痛心。

▲過去製毒工廠多以感冒藥提煉安毒原料,檢調表示,這次清大博士的製毒法前所未見。(圖/東森新聞安毒資料畫面)

先前才因週刊報導畢業生到澳洲當台勞,引起社會討論的清大,這次又有清大的博士煉毒被捕。調查局表示,吳男雖擁有清華大學化學博士學位,卻學以「誤」用,從對岸進口精密儀器製毒,且製造過程先進,甚至將提煉的安非他命成品帶回實驗室以質譜分析儀等精密儀器做數據解讀,這個製毒工廠儼然是實驗室等級。

調查局共查出了安非他命16公斤、溶液20公斤及原料100多公斤,同時逮捕3人。安非他命大多是用麻黃素及假麻黃素製造,一般是先從感冒藥中提煉出麻黃素,再用紅磷法煉製,但吳姓化工博士指導的製毒流程前所未見。

安毒工廠內還發現反應爐、冷卻循環機、丙酮、酚丙酮等,只是這些東西如何製出安毒,還有待進一步偵訊。調查局也說但現場起出的安非他命成品品質不錯,有大量生產的潛力,應該還未流出市面。

清大方面得知消息後表示,吳姓男子是在民國91年獲得博士學位,離開學校也有10年了,校方對他畢業後的工作並不了解,而且他的指導教授已經退休。清大說,清大當時很用心指導他,但他卻利用所學製造毒品,對此相當遺憾與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