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黑熊撲羊群 人當誘餌打牠3槍麻醉針才就範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侵犯到黑熊的生存領域了。

▲中國黑龍江省黑熊闖進玉米田,展開一場人熊追逐戰。(圖/取自中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正在進行收割的玉米田裡,忽然闖進一頭野生黑熊襲擊羊群,還差點撲倒一位農民,最後找來野生動物保護站的工作人員射了3支麻醉槍,才讓這隻黑熊乖乖就範。

黑龍江省玉米田一望無際,經常有黑熊出沒,還傳出數起傷人的事件,日前又有一頭黑熊闖進哈爾濱雙城市玉米田襲擊羊群,由於野生黑熊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不能隨意捕殺,農民只好請山河野生動物保護站的工作人員協同捕捉。

為使站在拖拉車上的野生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就近射出麻醉槍,穿著迷彩衣的工作人員充當誘餌帶黑熊靠車子,沒想到反而被黑熊追得沒處逃,眼見快被黑熊撲倒,場面超驚險,工作人員還緊張的絆倒了一下,還好後面有幫手拿著棍子逼近,這名男子才有驚無險的脫身,野生動物保護站人員說,「停停停,快打(麻醉槍),打到了,打了兩針。」

原來哈爾濱這隻野生大黑熊偷偷溜進農田裡襲擊羊群,村民實在拿這大傢伙沒轍,只好找來保護站的人員協助,只是這隻調皮的大黑熊可不好對付,連打了2針,還是活蹦亂跳、東奔西跑,追逐羊群不成,改追工作人員。

只見野生動物保護站人員大喊,「別跑!」黑熊哪聽得懂人話,照跑!工作人員冒險開著拖拉車打算來個近距離搏鬥,第3槍麻醉針卻惹毛了黑熊,「哎呀媽呀!可壞了」,野生動物保護站人員又大叫了一聲。

好險中了3槍,調皮的黑熊也累了,慢慢進入沉睡,工作人員才趕緊把他關進籠子裡,花費3小時結束這場驚險的擒熊大戰。經過檢查發現,這隻黑熊的犬齒被拔掉,疑似人工飼養,目前在保護站受到良好的保護,每天吃得飽飽睡得好好。

由於正值玉米田採收,黑龍江省東寧縣最近已經發生數起野生黑熊傷人的事件,其中,在九佛溝有一農民被黑熊襲擊,鼻子被咬掉、眼睛被摳出來一個,身受重傷。在黑龍江省寧安市,一名叫劉君波的農民也在幹活時遇到黑熊,整個人被黑熊打倒,鼻樑骨折,幸虧劉君波的狗拼命與黑熊搏鬥,拖住了黑熊,救了他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