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5歲就開始擔家計… 王竣暉車禍拔管家屬悲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屏東縣日前發生3死3傷的重大車禍,而傷者之一的王竣暉,因呼吸系統衰竭被判定腦死,家屬決定放棄急救,30日同意拔管;王竣暉表姑洪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王竣暉家境清寒,15歲開始就擔起家計,而他車禍走了,徒留生病的父親、在念高中的弟弟和正在服役的哥哥,失去了經濟來源,頓時不知如何生活。

屏東3死3傷的車禍,如今又再賠上一條無辜人命,現年20歲的王竣暉,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據親友說,車禍前帳戶甚至只剩6元,生活相當困苦;王竣暉表姑洪小姐表示,母親在王竣暉小時候就離家出走,留下生病的父親及兄弟3人,王竣暉國中畢業後,選擇不再升學,外出工作負擔家計。


▲屏東3死3傷車禍,傷者之一的王竣暉近日被判定腦死,家屬放棄急救,同意拔管。(圖/取自臉書)

但誰也沒想到這名親戚口中孝順又聽話的王竣暉,卻意外遇上死亡車禍,在病院昏迷數天後被醫生宣判腦死,撒手人寰,而家屬雖然悲痛,卻也展現大愛,將王竣暉的器官則全數捐贈,只是,他走了,一家人頓時失去依靠,不知如何繼續生活。

洪小姐說,王竣暉的父親有病在身,無法工作,小弟還在念高中,哥哥則在服役中,而王竣暉也曾多次向社會局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卻礙於種種規定申請失敗;洪小姐表示,雖然王竣暉母親已離家,但在法律上仍與王父有婚姻關係,而母親仍有工作能力,於是社會局認為王家不符合申請標準。

但王竣暉母親離家數年,音訊全無,王父就算想離婚,也暫時離不成,非得等法院審立後才能判離婚有效。「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有結果」洪小姐表示,現在王家只能靠親戚朋友救助,但這樣並非長久之計,於是她在臉書發起活動,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這次難關。

註:「低收入戶」係指家庭每人每月平均所得在最低生活費下(各轄區標準不同;以101年最低生活費(10,244元)為例,屏東縣社會局規定,當地縣民每人每月收入未達當年度最低生活費1.5倍,即平均每人每月收入未達15,366元者), 由於王竣暉母親未與父親離婚,且是「有工作能力者」,所得必須併入王家,而哥哥因在服役中,被認定為國家撫養,加上王竣暉有固定收入,因此不符合低收入戶標準。

【募款帳號】

戶名:王武龍(王竣暉父親)

銀行:崁頂郵局

帳號:00715790106080

聯絡人:王菘豐0982989159為王竣暉大哥,已向部隊請假至11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