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給誰「溫情與敬意」?

譚志東

國學大師錢穆曾說過,作為後人,對待本國的歷史必須懷有起碼的「溫情與敬意」。錢穆對歷史的看法,用於新聞亦然。這兩天有則幾乎沒有人注意的小新聞,那就是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國慶當天穿著一套「黑白花」印花洋裝,被許多「專家」冷嘲熱諷一番,結果現在才知出自吳季剛之手。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不知在第一時間就宣佈是名家作品,「專家」的說法是否還一樣?

我們做新聞,其實也天天面臨一樣的困境,因為懂得太少,或是說,要凸顯自己之懂,常常做了過多或是不當的詮釋。而這樣的情形,我相信是媒體圈的普遍現象,不是只存在於《ETtoday新聞雲》,可是在成立滿周年的前夕,我願意誠心的說,如果有不幸被我們所誤傷,還請多多見諒(如果他們有看到的話)。

在過去一年,我們也受到很多網友的愛護與指教,每次接獲信件,我總是在心中自己告訴自己,「感謝你,看到了ETtoday的新聞」,所以就算是罵我們的來函,回信依然不忘說謝謝,因為會罵我們的讀者,代表一定是愛之切,怎能輕易流失?

為何一開始用「溫情與敬意」?因為《ETtoday新聞雲》會越來越茁壯,影響力更會與日俱增,所以我希望往後的新聞處理,對很多的人物能充滿更多的「溫情」,設身處地的替他們著想,而非一棍打死;對於網友的批評(包括文末的留言),我們同仁能充滿更多的「敬意」,那怕只是一句「這也是新聞」,也意味著我們還有改善的空間。

打了一年的仗,很多自動「無限責任制」的同仁都累了,快把公司變成血汗媒體;但我們是戰士,只能前進再前進的完成「超英趕美」使命。我們也希望,這些努力的成果,有朝一日也能換來所有讀者對我們的「溫柔與敬意」。(今天總編有事,在11月1日成立的前夕代打寫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女神李聖經大會考!你能對幾題?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