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部落/信誼托兒所幼童 義賣捐東慈「愛的早餐」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要多讓小朋友感受「施比受更有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可以幫助人,我覺得好幸福喔!」、「好開心!下次還要捐錢!」信誼基金會托兒所的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幫助人的心情,童稚的話語、臉上興奮的表情,滿滿洋溢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喜悅。

▲小朋友扮起廚師做早餐,架勢十足。(圖/信誼基金會托兒所提供)

信誼基金會開立的實驗托兒所大班生,日前舉辦了一場早餐義賣會,小朋友們開起早餐店,廚師、服務生、收銀員…通通都是小朋友們自己來,爸爸媽媽們則成了座上賓,但他們可不是做做樣子而已,從點餐、煎蛋餅、做漢堡、泡牛奶,到收錢、找錢,小朋友們做得有模有樣,爸爸媽媽們也真的得要付錢,一個早上下來,小朋友們總共賺了500元。

▲家長們是小朋友早餐店的客人。(圖/信誼基金會托兒所提供)

托兒所所長林意紅說,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賺到錢,非常興奮,一開始有人說要買點心開同樂會,有人想要買玩具,但是當老師提出捐助的建議之後,小朋友們也都非常贊同,尤其看到東森慈善基金會「愛的早餐」計畫,他們覺得更具意義,「他們就是開早餐店賺的錢,這500元可以提供給部落的小朋友有早餐可以吃,他們都很開心!」。

從沒餓過肚子,不知道有些孩子早上是沒有爸爸媽媽準備早餐的小朋友,從影片中看到部落學童的情況,除了很高興自己可以幫助他們,更有小朋友體會到自己的幸福,「我回家要謝謝爸爸媽媽!」

▲小朋友發揮愛心,捐錢要給部落學童當「愛的早餐」。(圖/ETtoday)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送愛到部落」,關懷偏鄉原住民學童,其中「愛的早餐」計畫,六年多來全台已幫助5000多名學童,讓他們不必再餓著肚子上學,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今年更親自翻山越嶺到深山裡的桃園復興鄉高義國小,以及距離台北車程要6個小時的花蓮鳳林鄉,親自為小朋友做早餐、包水餃,讓小朋友們都好感動,更許下長大也要幫助別人、回饋社會的願望。

經濟不景氣,大部分社福單位募款也更為艱難,東森慈善基金會表示,信誼基金會實驗托兒所小朋友們捐的500元,數目雖然不大,但點點滴滴都是愛心,在寒冬中更顯溫暖,基金會非常感恩,感謝小朋友的愛心以及托兒所帶領小朋友做這麼有意義的事。

除了愛的早餐之外,東森慈善基金會也和《ETtoday新聞雲》共同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今年要為偏鄉學童募集6000份的聖誕禮物,讓部落小朋友在歲末寒冬中也能夠感受到溫暖。

「2012送愛到部落」http://www.ettoday.net/events/sendwarmth20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大研生醫響應捐血補足「陽光活力」

潤潤周末將乘坐旋轉木馬圓夢

白家綺「捐親筆畫作」關懷弱勢孩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