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旗者變臉、鄉民變多 雲南官網PS照超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PS初學者的作品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部門又驚現PS照!在雲南昭通政法網上,一則講述公安機關幫失主追回被盜機車、失主贈送錦旗致謝的新聞,配圖裡贈旗者的頭明顯是KEY上去,後方還多了幾位看熱鬧的「鄉民」。對此,網友紛紛直呼「雷人」,還有人感嘆道:「作假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PS的水平也太差了吧!」

由昭通市政法委所主辦的昭通政法網,10月29日發布新聞「舊城派出所及時追回被盜摩托車 失主表感激贈送錦旗」,配圖是在威信縣公安局舊城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中隊門前,一輛機車橫放,一位員警及一名女子手持「執法為民」的錦旗,女子身旁站了另一名男子,還有3位女子從派出所走出來。(下圖/南方都市報,下同)

然而,不用仔細看都會發現,贈旗男女及後方3人都有明顯PS痕跡。對此,網友紛紛直呼「雷人」,還有人感嘆道:「作假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PS的水平也太差了吧!」

據調查,其實配圖的原出處為昭通公安網,發布時間9月13日。兩相比對,昭通公安網的圖只有贈旗男女及員警3人,而稿件內容基本上相同,但昭通公安網所述的報案時間為8月,昭通政法網則是10月25日。

昭通政法網顯示,新聞稿撰寫者是舊城派出所所長陶余雄。不過,陶余雄接受《南方都市報》記者採訪,表示確有贈旗一事,但不清楚政法網上的配圖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