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就是實力」 6成南韓大學生曾受外貌歧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美是人性。

▲在南韓不僅明星注重外表,連一般老百姓可能都要面臨靠臉吃飯的命運。(圖/韓星元斌為雜誌《L’Officiel Hommes》拍攝一系列寫真/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人愛美出了名,當地有一句俗語說「外表就是實力」,先前外媒報導,全球5分之1男士皮膚保養品都是南韓男性買走的,最近又有ㄧ項就業調查顯示,南韓6成(62.1%)的受訪大學生認為,曾因外貌而受差別待遇,而且有類似經驗的男性(66.1%)比女性(59.4%)還多。

南韓《朝鮮日報》網站報導,某就業諮詢網站針對568名大學生作名為「外貌」的調查,在「是否認為外貌也是競爭力之一」的問題中,55.8%的受訪者表示「完全同意」;21.8%認為「因特殊情況而定」;10.2%認為「女性居多」;2.6%認為「男性居多」。

另有8.5%認為「我不認為外貌也是競爭力之一,但現實生活卻如此」;僅1.1%表示「完全無法同意」。

另外,84.9%受訪者表示,「曾因為對方外貌而有不同評斷」;80.5%認為,「去除外貌因素,就業會順利」;也有57.6%的受訪者認為,「去除外貌因素的話,人際關係會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