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蘇卡達象龜情與義!同伴四腳朝天 堅持幫忙推

▲「暈!我腦充血了啦!」「嘿呦嘿呦,我推!我再推!」(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俞戎航、謝宜倫/台北報導

烏龜也超有義氣嗎?同伴遇難了,也會不離不棄。本月18日,有遊客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參觀蘇卡達象龜,正巧看到兩隻象龜打架,打著打著一隻象龜就180度翻了過去,另一隻象龜見狀變得很心急,幫忙想辦法,推了老半天,但就是不能把同伴翻過去,甚至牠自己也一度卡在石頭上,翻肚的象龜依舊四腳朝天不斷掙扎。過了30分鐘,終於工作人員拎著午餐進來,發現牠手足無措已經腦充血的樣子,趕緊幫忙翻過來,這才解除危機。

兩隻同居在一起的蘇卡達象龜,本來可能是在玩鬧,接下來卻變了樣,一隻被推著跑的象龜最後竟然180度翻了過去,讓目擊民眾全都笑翻了。「兇手」象龜變得好緊張,這邊推推、那邊也推推,甚至還在牠四周繞來繞去,急得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是要求救了,因為不管怎麼努力地頂啊頂,牠的同居象龜依舊四腳朝天,還不斷地揮舞雙手雙腳,好像在說「救命啊!」牠們倆就這樣又推又休息的,竟然經過了30分鐘,危機依舊沒辦法解除,在柵欄外的民眾也全幫不上忙,最後是有救星來了。

連工作人員也邊翻邊笑,這象龜等這一刻真得等好久,不過這「兇手」象龜可超級有義氣,始終不離不棄,也讓人看到原來烏龜的世界裡也有像人類「兄弟般的義氣」。

▼看影片/「超有靈性」的象龜

有情有義象龜住非洲區 名叫「長2」、「長3」

東森新聞記者余苓瑀、盧冠妃/台北報導

跟著影片,記者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果然找到這兩隻蘇卡達象龜,一隻叫「長2」,一隻叫「長3」,被養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人員說因為最近天氣冷,剛好是象龜發情期,所以在你追我跑的情況下,象龜難免會翻倒變成四腳朝天,民眾也不用太緊張,因為象龜自己其實可以翻身,不然的話,定期巡邏的工作人員也會幫牠們一把,不會讓牠們一直用肚皮見人。

重回動物園,在非洲區記者找到了影片中的兩隻象龜,一隻不顧天空飄著雨,張大嘴巴正在進食的叫做「長3」,40公斤,影片裡狠狠把同伴推倒的就是牠;另外一隻窩在保溫箱正在休息的叫「長2」,只有35公斤,則是被推到四腳朝天的可憐傢伙。

不過向來給人慢吞吞印象、沒什麼脾氣的象龜,怎麼會玩起「你追我跑」遊戲,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長高雋說,因為最近發情期到了!

免擔心!自助、互助 蘇卡達象龜能自己翻身

原來當天「長2」發情,想爬上「長3」的背傳宗接代,沒想到體重不如對方,就被撞翻過去;而除了發情,象龜打架互頂事件,偶爾也會發生翻倒慘況。20、30公斤的象龜一旦摔個四腳朝天,努力想翻身的畫面雖然很可愛,許多民眾卻看了不忍心,會忍不住幫忙打電話向工作人員求救,不過其實「免擔心啦」,高雋表示,其實牠們自己有翻身的能力。

除了自己能翻身,園內還裝有監視器,工作人員更是每天早晚餵食,或是空閒時間都會到現場晃晃,關心象龜們的活動情況,加上同伴住在一起,都會互相幫助,不會讓對方一直用肚皮見人。

看影片/另一次象龜翻身記

關鍵字: 蘇卡達象龜烏龜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