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你釣蝦池搬到夜市 20元一竿現烤現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很喜歡釣蝦釣魚,可惜沒時間消遺。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在台灣釣蝦幾乎是全民運動,「有抓又有得吃」深受民眾喜愛,業者腦筋動得快,將釣蝦池變成迷你版,在基隆夜市擺起了攤位,玩一次20元,不但有泰國蝦還有小龍蝦可以釣,老闆自製竹筷釣蝦竿,還準備了烤箱佐料區,靠著薄利多銷,釣蝦攤在夜市的生意好到不行!

夜市釣蝦攤老闆大聲吆喝,「來釣蝦喔!」基隆夜市人來人往,而最夯的就是這個釣蝦攤,一支釣竿20元,只見一堆人蹲坐在地上,眼神超專注,手裡拿著一根貌似釣竿的竹筷放進水裡晃啊晃,而釣起來的蝦子不但能帶回家,還可以現烤來吃;超貼心的佐料區,小弟弟店員兼廚師,釣起來活跳跳的蝦子立刻烤給你吃。

與傳統釣蝦場比起來,長釣竿變小竹筷,尼龍線變棉線,再加上小鐵鉤,就是迷你版的夜市釣蝦區,而且除了泰國蝦之外,還有小龍蝦可以釣,只是夜市釣蝦還是要有技巧,要是跟蝦子硬碰硬的話,鉤子馬上就會脫落。

尤其是小龍蝦,除了體型較大,這對螯很容易將棉線剪斷;不過,水族館裡這一隻小龍蝦至少要價70元,釣到等於賺到,有得吃又有得玩,不少釣蝦迷躍躍欲試,也讓釣蝦市場從室內夯到夜市。

除了基隆夜市,其實各地的夜市最近紛紛出現迷你釣蝦池的擺攤,像是新北市輔大花園夜市也有,大人小孩都在玩,比起類似的撈金魚,這類娛樂項目多了一點口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