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惹議 陳冲:法制面問題 現在不能拘束明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證實,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改制只限明年春節,對此,行政院長陳冲30日接受質詢時表示,第一次談到這問題時就講得很清楚,制度是行之有年,每一次都有訂定注意事項,所以今年訂定注意事項時因考量國家財政,所以保留兩類弱勢領取,但現在不能拘束明年。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質詢行政院長陳冲。(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否從此取消?不過,陳冲強調,以目前狀況,明年注意事項會重新再訂定,一切依財務狀況考量而決定,因為「這是一個法制面的問題」。

姚文智則和陳冲建議,應該正式宣示未來軍公教退休年終獎金部分都予以取消,並且將相關辦法都法制化,他也詢問,能否做承諾?但陳冲說,如果要法制化,必須檢視整體相關給付的狀況,「因為和其他不同,比較特別。」

姚文智也再次追問:「年終慰問金是否從此以後就取消?有沒有這個志氣?」陳冲則說:「這不是我個人志氣的問題。」他指出,今年注意事項已就原則來訂定,「明年的事情如果現在可以講的話,代表我現在訂個辦法永遠適用就好,但不能這樣做。」

陳冲進一步指出,因為注意事項是每年在訂定,但應該通盤檢討,把各種問題檢討並且「把它法制化」,「就可以努力一下。」但依照目前狀況,明年注意事項會重新再訂一次,也有可能因財務狀況考量而再決定,他也強調,「這是法制面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