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求核四改天然氣發電 經長:這不簡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距離台北市僅20、30公里,假如發生意外恐怕後果不堪設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9日上午通過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的提案,就是要求經濟部全面「規畫」將核四廠改裝為天然氣發電廠。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則回應,核四廠改裝為天然氣發電廠工程浩大,「這不是簡單的事」,但會好好評估。

▲立委要求把核四改裝成天然氣發電廠,施顏祥回應表示,「這不是簡單的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丁守中指出,美國俄亥俄州莫斯科市的核電廠,當時已經完工近95%,但因施工品質不佳,在1991年就直接改裝為火力發電廠。另外,密西根州米德蘭市也將已完工近85%的核電廠則改裝為汽電共生廠。他說,台北市距離核電廠僅20、30公里,萬一發生核災後果難料。為了台灣,台電應將核四廠改天然氣發電廠。

施顏祥則回應指出,核能廠改裝為天然氣發電廠工程很浩大,不是簡單的事,要考慮天然氣來源等問題、環評及電價等問題,經濟部會依照立院經委會決議來評估。施顏祥也說,核能發電成本每度不到2元,但天然氣發電成本每度約3至4元,這些問題都要考慮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