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遲遲未赴美履新 林永樂:已經在催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6日舉行,外交部長林永樂29日在立法院表示,不論選舉結果為何,台美關係都不會受到影響;至於駐美代表金溥聰何時赴美履新?林永樂則說,美方的文書作業進度延遲可能與總統大選有關,外交部已經提出催促,希望程序能儘快完成。

▼ 林永樂說,不管是誰當選美國總統,台美關係都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陷入膠著,林永樂表示,駐美代表處及外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將密切觀察後續發展,但他強調,「不論是誰當選美國總統,台美關係都不會受到影響。」

林永樂說,台美關係長遠以來都有非常堅固的基礎,美國對台政策在過去這30幾年來,基本上有延續性、一致性,所以外交部認為台美關係不會因為誰當上總統而受到任何影響。

針對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何時赴美履新的問題,林永樂指出,美國政府仍在進行文書作業,進度有可能受到大選影響而延遲,但外交部已促請美方加快速度,目前尚無明確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