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IKEA分南北?高雄勸人別當自己家 北部肯定學生玩床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北部是拍拍屁股就走了是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瑞典的連鎖家具品牌宜家家居(IKEA)高雄店,最近因為民眾霸佔場地的狀況太常發生,而推出立牌呼籲「不要把這當成你真正的家」,讓在地人反應兩極。其實2011年時有群台大、世新的學生,跑到IKEA大冒險拍攝上廁所、床戰等系列照片,非但沒挨罵還受到官方高度肯定,今非昔比差很大。


▲(左)2012年IKEA高雄店勸民眾別當自己家;(右)2011年大學生床戰自拍受到官方肯定。(圖/取自網路)

2011年6月份時,一群世新和台大的學生為了驗證IKEA的廣告台詞,「請把賣場當自己家,上去坐坐看吧!」 而出發到離學校最近的店面大冒險,並在現場擺設的客廳、廚房、浴室等場景拍攝系列照片,事後一名屬名LINMUCAHER的同學將圖文結合,寫出了《空堂何處去之IKEA大冒險》的文章PO網分享。

這篇文章在當時照成大轟動,有的網友評論相當有創意,有的人則罵學生吃飽太閒,不尊重賣場員工。參與拍攝的世新楊姓學生則回應,只是希望大家都能開心,不要哭喪著臉過日子。據了解,該組照片共有6人參與拍攝,前後花了2個小時時間取景拍照。


▲2011年時,大學生跑到IKEA自拍上廁所蹲大號照片。(圖/取自網路)

這群學生轉述,拍照時賣場員工都相當客氣,沒有阻止他們的行為;賣場公關對外也表示,肯定學生的創意,還說IKEA就是要讓民眾盡情體驗家的感覺,想怎麼坐、怎麼躺都可以,只是裸露的行為可能會干擾他人,將請賣場人員多加注意。

但也許就是因為IKEA太歡迎民眾試用,才會讓2012年的高雄店衍生出如今的問題,除了有情侶試坐沙發一躺就是20分鐘外,還有父母放任小孩在沙發上活繃亂跳,離職員工更爆料說有人曾在展示馬桶內大號。IKEA「給民眾方便卻被當隨便」,難怪人家會氣得要推出立牌勸大家收斂點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