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7.7強震發布海嘯警報 最遠達夏威夷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往高處爬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加拿大西岸外海夏洛特女皇島(Queen Charlotte Islands),在台灣時間28日上午11時04分發生規模7.7強震,西岸與阿拉斯加海嘯警報中心發布局部海嘯警報,範圍最遠達美國夏威夷。中央氣象局表示,海嘯對台灣無影響,不會發布警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西經131.927度,北緯52.769度,即馬塞鎮(Masset)以南139公里處,深度僅17公里,屬於極淺地震。

加拿大西岸與阿拉斯加海嘯警報中心隨後針對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以至阿拉斯加州決定岬(Cape Decision)沿海地區發布警報,建議這些地區所有沿岸居民往高處移動,遠離所有海港和水灣。

美國地質研究中心也針對卑斯省海岸發佈1公尺高的海嘯警報,最令人擔心的是海嘯正朝著夏威夷方向前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針對包括加州北部和俄勒岡州南部的地區發布海嘯公告,但強調它發布的是公告(advisory),而非警報(warning)。氣象單位在可能出現強大海流或大浪,危及鄰近水域地區的民眾時,發布海嘯公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截至下午3時為止,未接獲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的海嘯警報通知,氣象局不會對這個地震發布海嘯警報,但仍會密切注意相關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