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有職業道德」小偷 留紙條:錢拿走其他留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小時候的第一張照片也被小偷扒走了QQ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嘉善縣一名25歲的邱姓男子,日前去買早餐時,打開皮夾一看,原本夾層裡的1000多元(人民幣,下同)全都不見了,多了一張紙條,上頭寫著:「錢我拿了,其他留著,都不容易。」網友笑稱,這是最有職業道德的小偷了!

邱男回憶最後一次打開錢包是在24日晚上,逛完超市結帳後就把錢包塞進褲子左邊的口袋,半小時後開車回家,其間沒買東西,自然也沒把錢包拿出來過。

▼小偷扒走皮夾拿光錢後,「好心」留下紙條。(圖/擷取自草莓映像-草莓微博)

25日早上,邱男到早餐店要結帳時,才發現除了各種證件都在外,整個錢包幾乎是空的,角落只剩下兩枚硬幣。邱男無奈的表示,2塊錢哪裡夠買吃的呀,後來先賒了賬才買到早餐。

邱男直覺家裡發生竊盜,不過回家一看,所有貴重物品和現金都沒少,唯獨皮夾少了錢,多了一張紙條,上面有一行陌生的黑色水筆筆跡,文字簡略,但內容極為淡定:「錢我拿了,其他留著,都不容易。」邱男猜測小偷先摸走錢包拿光所有現金,還費心思「好心」留了紙條在皮夾裡,再塞回來、物歸原主。

邱姓男子對這次經歷大感不可思議,他說,曾經看過一則新聞,有小偷進入民宅盜竊,卻覺得那家人太窮,什麼都沒偷走,反而留個紙條怪屋主太窮。邱男苦笑地說,沒想到這樣的事情,竟活生生發生在自己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