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傳合併 朱立倫笑答:可能跟2030年選舉有關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無能,只好自己加油。

▲基北合併為大選?朱立倫笑答:可能跟2030年選舉有關吧。(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不斷在谷底徘徊,外界傳出國民黨怕連累下屆市長選情,高層有意加速推動基隆併入新北市,不僅可以解決敗選危機,又因當地藍比綠多7萬票,還能鞏固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連任之路。不過,朱立倫28日被媒體問到有無選舉考量時,他則笑答,「可能跟2030年選舉有關吧」

朱立倫今天參加大學院校聯合運動會、慢飛天使家長互助聯誼後表示,不管是基隆或宜蘭與新北市合併,都需要民意基礎,與進一步研究城市規劃,這些都是很遙遠的事。他說,內政部並沒有推動基隆併入新北市的計畫;包括基隆、宜蘭、台北市、新北市,在日治時代都屬於台北州、大台北縣,這是歷史。

朱立倫說,現在不必想這麼多,不管是基隆、宜蘭的合併,都只是研究案,距離非常遙遠;「你不知道它會在2018年、2022年,還是2030年實施,我都不曉得」

同樣參加遲緩兒家長互助活動的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表示,贊成基隆併入新北市;她認為,站在國家的高度,應該資源共享。她說,無論教育、交通、海港甚至社會福利措施、經濟合作,新北市與基隆都有互補作用,有利於國家整體陸海空的區域發展與國土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