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台灣 法前文化部長賈克朗讚:有魔力讓人著迷

我們想讓你知道…4顆鳳梨釋迦如果不要賣到1800更好 = =

▲賈克朗與龍應台對談。(圖/翻攝文化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Jack Lang)27日與文化部長龍應台,進行「願景與實踐」座談會時,談到來台一周的時間,除了讚揚台灣有著特別的魔力讓人著迷,也直言深刻感受台灣人自然流露的熱情、善意和謙虛,請求部長不要改變現狀,讓這個特色持續下去,「我們需要台灣,世界需要台灣」。

據了解,龍應台昨天在座談會上,一開場就表示,台灣是一個被「低估」的地方。她指出,很多台灣人在對外人介紹自己時,總覺得「台灣很小」,但其實我們的國家,已經比大部分歐盟國家的人口還要多,認為國人之所以自卑,主要是旁邊有個「很大」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龍應台也在會中,請賈克朗閉上眼睛回想,訪台這一個星期以來,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對方則說,不用閉上眼睛就能馬上告訴妳,這裡的人情味讓他印象太深了,許多法國在台留學生也是這麼說,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這裡這麼有活力和文化,簡直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國家。

賈克朗進一步談到,自己造訪過許多國家,但沒有一個地方,像這邊如此自然的展現熱情,是一種「非常高的人性表達」,連台灣人自己都低估了。他認為,縱使過去這裡受到迫害與殖民,卻能在短時間內展現奇蹟,成為全球重要經濟體之一,這不是幻想,而是一個事實,呼籲別改變現狀,也不要低估自己,不僅要保留這樣的特色,還要「單純地做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