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克服「主場壓力」 李珮琪退日姝晉級

文/海碩運動

海碩盃會外賽今天開打,台灣小將李珮琪迎戰日本太田紗苗。李珮琪技壓全場,僅讓太田紗苗拿下三局,以6:2、6:1輕鬆取得會外賽首勝,明天將迎戰美國老將Alexandra Stevenson,爭取會內賽門票。

▲台灣女將李珮琪今日迎戰日本太田紗苗,李珮琪僅讓對方拿下三局,以6:2、6:1輕鬆晉級會外第二輪。(圖/海碩運動)

首盤李珮琪迅速進入狀況,不斷在底線大角度抽球,讓太田紗苗左右疲於奔命,無法有效發揮。雖然每局的比分接近,但李珮琪在關鍵時刻總能頂住壓力,順利拿分,兩度破對手發球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盤李珮琪持續發威,快速擊球且底線狀況穩定,開局便連拿五局,取得5:0大幅度領先。沒想到李珮琪在接下來發球局遇到小亂流,抽球和發球都出現失誤,被對手扳回一局。但她隨即調整狀態,再度破發,最終以6:1拿下,晉級第二輪。賽後李珮琪表示,第二局後半比較心急,「很緊張一直想攻擊,反而失誤連連。」

這場比賽是兩人繼2009年在青少年組相遇後再度對決,當時李珮琪以6:2、6:0獲勝。由於太田紗苗節奏較慢,今天李珮琪便採取快攻模式應戰。她說:「海碩盃的場地球速較快,讓我比較能發揮。」

即使已第三年參加海碩盃,李珮琪還是感到有些不適應,她表示在台灣出賽會有許多觀眾加油,有「主場壓力」,每當出現失誤時就會聽到現場觀眾大聲嘆息,讓她更想要力求表現,有時卻反而更緊張。

順利擊敗太田紗苗後,李珮琪明將迎戰美國選手Alexandra Stevenson。這將是兩人首度交鋒,李珮琪觀察Stevenson人高馬大、球質重,她笑著說:「只能拚了!」Stevenson稍早以6:1、6:0擊退陳衍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