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小時急籌5千萬交保 林益世與彭愛佳牽手出北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貪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5日深夜以裁定新台幣5千萬元交保,他的妻子彭愛佳在17小時內四處向親友借錢,26日下午就帶著新台幣5千萬元現金,到台北地院為林益世辦交保。大約就在26日晚間9點多,林益世與妻子彭愛佳手牽手走出台北地方法院,林益世不僅頭髮長了也明顯消瘦了許多。

▲林益世與彭愛佳在晚間9點20分左右牽手走出北院。(圖/翻攝自TVBS)

得知丈夫可交保後,彭愛佳急忙開始籌錢。當時法官開出的條件,包括林益世必須每天到派出所報到,且必須限制住居,法官裁定交保之後,彭愛佳在17小時內就湊足了5千萬現金。林益世律師團表示,彭愛佳整天四處奔走忙著籌錢,向親友借錢,「借了一屁股」,26日下午5點確定最後一筆錢到位後,就從高雄帶著錢搭車北上救林益世。

彭愛佳在晚間7點30分由律師等人陪同,帶著多個行李箱、手提袋到台北地院,由於金額太龐大,又早就過了法院人員的上班時間,彭愛佳只能到附近銀行借機器清點鈔票。大約晚間9點多,林益世確定交保,與妻子彭愛佳手牽手走出北院,結束4個月的收押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