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改放中國大陸? 陳冲:難度很高

▲ 核廢料改存中國大陸是否有可能性?(圖/取自鄭麗君臉書)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日前爆料,台電檢整重裝蘭嶼核廢料桶的過程,居然沒有依照規定在負壓及密閉的室內作業,非常危險。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6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表示,兩岸已經簽署核電安全協議,是否可以將核廢料運往大陸貯存?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兩岸核電安全協議並未包括貯存問題,難度很高。

陳學聖說,蘭嶼居民承擔核廢料重擔,風險很高,既然兩岸已經簽署「海峽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協議」,政府是否可以和對岸協商,將中低放射核廢料運往大陸做最終貯存。

陳冲則回答,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協議內容不包括核廢料貯存,而且國際公約對於核廢料貯存有嚴格管制,所以要將把核廢料運往大陸貯存難度很高, 但他會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討論相關問題。

至於蘭嶼核廢料整檢過程粗糙問題。陳冲指出,原能會持續在蘭嶼進行輻射檢測,也提供島上居民全身健康檢查;蘭嶼不是核廢料最終貯存場,將依特別條例尋找最終貯存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