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今晚交保,有無逃亡之嫌? 陳冲:無法保證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被起訴,並裁定五千萬元交保。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6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冲時指出,林益世的妻子彭愛佳今晚就會籌到交保金,「你能不能保證,林益世交保後不會逃亡?」陳冲回答,「這怎麼叫我保證呢?」

▼ 陳冲說,「林益世的案件,他做很錯誤的示範。」

邱議瑩在立法院院會指出,法院對於林益世的案件是不是政治正確?遇到國民黨就會轉彎,犯了如此重大的案件,居然可以5000萬元交保。陳冲表示,他不便評論。

邱議瑩接著說,前總統陳水扁與林益世卻有不同的待遇,陳水扁未被判刑就被羈押700多天,林益世只有116天;兩人都是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陳水扁被求重刑,但林益世沒有具體求刑,而且北院認為林益世有強烈逃亡之虞,但裁定可交保。陳冲表示,林益世有承認,因此在串供方面比較沒顧慮,但這是法院的判斷。

邱議瑩指出,如果都懷疑有逃亡動機,卻裁定5000萬交保,法院認為林益世的臉是公眾臉,所以應該不敢逃亡,但陳水扁當過總統也是公眾臉,卻被認為會逃亡,一直無限期羈押。

邱議瑩質疑,「你能不能保證,林益世交保後不會逃亡?」陳冲回答說,「這怎麼叫我保證呢?」、「這是法院的裁決,不應該我保證的事情。」

邱議瑩繼續追問,「林益世先生的交保金籌到了嗎?」陳冲表示,「我不知道!」

邱議瑩說,林益世的老婆今晚就會籌到,半夜就會交保帶回家。陳冲答道,「委員比我還清楚。」但他強調,「林益世的案件,我們表示遺憾,他做很錯誤的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