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南七朵花私審學生案 3師即日起解職

▲苗栗縣照南國小七怪師(圖/取自Magic Party臉書粉絲團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小7名(七朵花)女教師組成「Magic Party」(魔法派對),遭上百名家長連署指控結黨私審學生、在校內態度囂張,並要求撤換。經縣府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教育處決議將女老師張茹惠、王瑞菁、林玉屏三人予以解職,即日起生效;至於涉及相關刑責部分,則移請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教育處指出,日前家長連署投訴並經媒體報導照南國小部分老師,其中女老師張茹惠、王瑞菁未依規定私審學生有關「學生窺視集乳」,以及林玉屏「處理臉書件」,導致有不當管教情形發生,經該校調查明相關事證查證屬實,並於23日召開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做成決議,依《教師法》第14條予以解聘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政府表示,該案發生後引起社會軒然大波,對學校、家長、學生和苗栗教育部都造成莫大傷害,除了對受害者表達由衷歉意,也解聘不適任教師,並請檢察機關持續偵辦,盼能還給一個公道,而對於情節輕微的教師,校方也會依法召開考績會處置。

據了解,這7名老師不但日常行徑怪異,還會動私刑集體審問學生,連校長、教育局官員都管不動她們,好言相勸反被嗆。最後有11位學生因受不了只好轉學逃跑,被氣走的前任校長徐政權表示,「當校長21年,第1次遇到這種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