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鈴木一朗為留洋基 自願減薪3.5億?

點評:如果屬實,真的是悲願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結束2012年球季,鈴木一朗是否能留在洋基,成為美、日、台最受注意的焦點,《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薛爾曼(Joel Sherman)指出,有位親近一朗的人士向他轉述,鈴木一朗想留洋基,而且若價碼是落在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至800萬美元(約2.34億新台幣元),自願大幅減薪,期盼能再得到一次奪冠希望。

▲鈴木一朗希望留在洋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朗本季原本在水手隊成績平平,打擊率還在2成6保衛戰,穿上洋基球服,就好像找回以前的自己,打擊率突破3成,在美聯冠軍賽全隊也只有他表現最正常,無奈孤掌難鳴,洋基最終還是淘汰。明年這位39歲好手是否續留,成為洋基的難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爾曼得到親近一朗人士的消息,表示他想要留在洋基,因為球隊陣容有許多與他年齡相近的隊友,讓他覺得放鬆不少,因此明年仍然希望留在這間百年老店,一起努力打拚。至於價碼,可能1年500萬至800萬美元就能夠成交。

今年一朗的年薪為17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96億,若傳言屬實,且他最後以500萬美元成交,如此一來將大幅減薪1200萬美元,大約3.5億新台幣。對於其他大牌選手來說,減薪至少1000萬可能無法接受,但對於想拿到冠軍戒指的一朗而言,條件不再像從前那麼高。

另外,一朗所提到的「年齡與隊友相仿」,也是洋基目前的問題。A-Rod明年38歲、基特(Derek Jeter)39歲,李維拉(Mariano Rivera)更是來到44歲,在這樣的情況下,洋基要再留下一名年近40的球員機會並不高;而一朗的優勢在於,來到紐約,他找回以前「安打機器」的身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鈴木一朗水手洋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