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5千萬交保!朱學恒:靠X!台灣真是犯罪天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可能不會抱妳有可能拿金鐘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5日深夜以5千萬交保,引起許多人在網路討論。知名成衣業者朱學恒同日在臉書表示,「交保喔,靠X!台灣真是犯罪天堂,我們乾脆開闢犯罪移民條款好了。」

第一篇報導林益世交保的新聞在批踢踢實業坊(ptt. cc)八卦版被噓爆,有網友表示「黨證在手,天下我有!」也有人虧馬英九總統,「還會再抱著他嗎?」

▲2007年林益世騎著小綿羊,載著當時首度參選總統的馬英九沿街拜票。(圖/東森新聞提供)

特偵組25日偵結林益世涉貪案。將林益世、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沈若蘭的兄弟沈煥璋、沈煥瑤等5人,依貪汙等罪起訴。檢方在調查林益世涉貪案時,查扣到彭愛佳保管箱贓款共台幣1100萬元及31萬7500美元。

彭愛佳當時表示,這些錢是父親給她的,加上她個人的私房錢;但檢方不採信,最後將彭愛佳列被告。

25日晚間11點45分,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林益世以5千萬交保,同時被限制住居、出境,每天晚上7點要到台北市中崙派出所報到。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目前正在籌款,準備幫丈夫交保出來。

其實林益世的律師則是力爭以5百萬交保,當法官判決以5千萬交保時,他還還懷疑自己聽錯,反問法官「是5千萬嗎?」

為何2010年要收取陳啟祥的6300萬,林益世說自己是接受陳的請託,「喬」中聯爐石的問題。

林益世說,因為陳啟祥當下表示,若是協調幫忙後會給酬勞,加上自己當時在準備五都大選,擔心經費不足才會收下6300萬。他強調,6300萬是酬勞,並非貪污也無對價關係。

對於自己被起訴的部份,林益世選擇幾乎不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