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國治:挺身去養優質的豬,這是革命家。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舒國治26日發表文章《過起碼的生活也可能是革命》,表示要吃上一頓乾淨規矩的飯菜,幾乎需要革命。他在文中對革命下了一個定義,就是少數人挺身而出去改變別人,若有人挺身養優質的豬,這是革命家。

舒國治在台灣文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有人形容他是晃蕩人文的徒步者,他則在《【舒國治】解年輕人的疑問》的訪談紀錄中,自況「我是到了40歲,還在把高中生活無限期的延長。」

▲舒國治的著作封面走極簡風格。(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樂活風被商業包裝,傳進台灣成為布爾喬亞與文青之眾奉行的生活軌道之前,舒氏風格早已豢養出一批忠實讀者。雖然稱不上多,有些人直至今日,看見舒國治的文章出現在紙本媒體,還是會收藏起來。

跨越了台灣電影新浪潮與網路泡沫,舒國治26日在《聯合報》發表文章,表示某位朋友在台北郊外發現一家優質肉攤,大家吃了都說好,卻都不敢再說出去。

舒國治認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中,祕密吃著優質豬肉的,不過幾萬人。」《ETtoday新聞雲》採訪中心主任李安君也曾提醒大家,「吃豬肉,請順便了解來源,來源知道,才能吃得安心。」

她在多吃肉不如吃好肉 無瘦肉精的豬肉在這裡一文中提到,「十多年前,開始有不肖的供應商推薦『可以讓豬長得又胖又好的好飼料』,他們是這樣對豬農說:『你不用再花十幾廿萬元買種豬,凡是豬吃我這種飼料,保證白胖可愛,可以賣出好價。』單純的豬農很開心,讓豬隻『試吃』,一吃,哇,效果很快顯現,效益太好了,每頭豬平均可以多賣上千元,於是『口口相傳』,大家開始用這些加了瘦肉精的飼料。」

有問題的豬飼料養出有問題的豬,她也指出堅持品質的豬農還是很多,但市售的豬肉,不少是被加料,這是豬農界公開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